close
 作者  sickly (泡沫幻影灰飛湮滅)  看板  katncandix2
 標題  [分享] 2375之夢想
 時間  Tue Oct 6 01:54:13 2009

 

 

回家的路好遠 要如何走進你的心裡面
外面的空氣 再新鮮 也聞不到最熟悉的懷念

 

 

 

騎著車,路上的風很大,拍打在臉上,總覺得疼,過往上山,不是有汽車可以坐,就是窩

 

在人身後免於風的肆虐,這次,卻得靠自己,想在這裡找些回憶找回當初勾勒夢想的家。

 

 

停妥了車,慢慢的一個人往山上走,忘了準備手電筒,山上的路僅靠月光指引道路,

 

形單影隻的步伐,看著自己的影子都感到孤單,害怕自己跌跤,只好拿出微弱光線的手機

 

充作手電筒,停在石階路上,想起一開始為了手機的閃光還是眼睛的散光鬧的笑話,那是

 

最初的開始,在這個山頭究竟醞釀了多少個故事? 擁有多少的歡笑,也承載了多少的淚水

 


 

夜色依舊黑,風依舊強勁的吹,一旁成雙成對的戀人從身邊走過,手拉著手握得多緊,

 

嘻嘻笑笑的聲音聽來多麼甜蜜,也有三五成群的好友上山把酒言歡,卻也從中看見了誰跟

 

誰的曖昧。

 

 

我只是緩慢的往上走,有著散光的我,在夜裡總是看不清楚,分不清高低,過去身邊有人

 

可以抓,這回跌了可就難看了,一步又一步伴隨著青草的香氣,似乎許久沒與大自然接觸

 

了,居然是如此懷念,只是最熟悉的氣息在這裡的空氣中,我聞不出。

 

 

 

回家的路好遠 你的堅決我自己的世界

實現願望的路線 非得要告別好多的從前

 

沿著山上的路走,走著我們過去所走過的路,這裡變了好多,不太像是那一晚我所見到的

 

樣貌,只是依舊難行,往前走著,原來那時的我們走了這麼多的路,我看著山下,燈光點

 

點,左轉繞入了迴圈,這次沒有好心人告訴我再走下去沒什麼好看的,山上的雜草比人高

 

,只怕劃傷了手,依舊毫無畏懼的往前行,想起了你說了我的大膽,我笑得瘋癲,總是往

 

山上走,心會變得更開闊。

 

 

原來,揮別過往的路不是想像中的難受,卻是撿拾著過往回憶,收入囊袋之中,小心呵護

 

存放。

 

 

你的夢好嗎? 要勇於追尋自己的夢想需要付出也必須放棄許多,

 

當開始工作之後,才深刻的體悟到,擁有夢想是多麼美好的事,許多人早就遺忘了自己曾

 

有過的夢,我也差點忘記了自己的夢想,直到遇見你,喚醒了我對夢想的渴望與追尋,讓

 

我為了夢想忘情的搜尋並且自問自答勾勒著屬於我自己的夢想,如果湘琴為了直樹徹夜未

 

眠的畫著直樹的未來那種精神,我想我也為了你彩繪著你的夢想與我的夢想並且交集的夢

 

想的畫面。

 

 

也因著你,讓我決定實踐自己對夢想的渴望。

 

 

我以為夢想可以兩個人相互扶持著對方一起追尋,我知道為了夢想必須要犧牲失去些什麼

 

,但原來夢想有時候必須靠一個人才能實現,當我在夢想著夢想的同時,有些夢想醒了讓

 

我看清了現實,或許放下或離開,會是種成全,於是兩個人分道揚鑣的各自追尋屬於自己

 

的夢想。

 

 

我卻相信在追尋夢想的路中,我們還是會相遇,因為是一個圓與另一個圓交疊的那裡,我

 

們會相遇的。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崙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我蹲坐在石階上,輕輕哼唱著2375的歌詞,夜裡的風吹久了總覺得冷,一路走來也不見行

 

動咖啡車的蹤跡,讓我無法手裡拿著溫熱的咖啡取暖,入山前忘了去趟City Cafe,只好

 

任由體溫的下降。

 

 

靜靜的仰望著天空,當你空閒時,是否會記得我跟你說那關於月亮和星星一個手掌距離的

 

故事呢? 今晚的夜特黑,滿天星斗更顯得明亮,那是幾億光年的距離?今日的我有機會與

 

它們相會,好久不見的北斗七星,你是否可以星光熠熠的替我傳遞我的思念給他?

 

 

那時候的我們聊著彼此的夢想,我們堅定著彼此的夢想而努力,卻想不到為了實現夢想的

 

我們必須分開,我不願哭泣,因為我相信我們會再聚,我不想哭泣,因為我想比你還要堅

 

強,我夢想著成為你身後你身旁支持你的人,當你累了倦了,我可以緊緊擁著你,摸著你

 

的頭,哄你入睡。在這個紛紛擾擾的社會,讓你擁有一個避風港,讓你可以在這裡脆弱,

 

在這裡示弱,沒有誰會笑你,只會有清柔的語句,陪伴著你,為你打氣加油。在這裡你可

 

以哭泣,你可以生氣,你可以傷心,可以憤怒,可以喜悅,可以慶賀,不要害怕,不要不

 

安,因為你不孤單,有我陪著你身邊,在你身後支撐著你。

 

 

只是,很多事情總會事與願違,你不願虧欠我對你的情感,我不願成為你夢想的阻礙,

 

我們還是必須要分開。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文化大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是否只掛在嘴邊

 

 

終於受不了氣溫的下降,我決定要離開這塊石階,也該往回走,明天早上七點半的飛機,

 

飛往對岸,近些年隨著經濟起飛,對岸在台灣跟香港的努力之下,社會福利逐漸抬頭,

 

明天下午還要去開會,幸好只是去開會不需要準備太多文件,幫助貧困家庭一直都是我的

 

工作,這麼多年,雖然接觸了許多藝術產業,卻發現自己最鍾愛的仍是社會工作,滿腔的

 

熱血,就為了那愁苦的臉展開笑顏而沸騰著,從兒童到家庭到青少年還有精神疾病患者,

 

慢慢擴展到社會運動,如果不是當初遇見了你,我也不會去開拓自己的視野,也因為離開

 

了你,我決定展翅飛翔,一個人必須自己先好,才能帶給身邊的人幸福,我想讓自己更好

 

,更好的狀態與你再次相遇。

 

 

那一年聽著你訴說著紐約的百老匯不容錯過,在離開你的第一年我就不顧負債的飛往了紐

 

約,將你給我看過的節目單的戲劇,能看的都看足了,一個又一個細心寫下心得,我深信

 

我看的觀點與你不同,但看完過後的震撼,我相信我們是相同的。美國的朋友很照顧我,

 

表妹和堂妹們更是熱心招待,結果三餐都不需要煩憂。得知我們分開後,我們共同認識的

 

他居然積極的為我介紹男朋友,只是我的心還在等待著你,我不想再經歷一次感情,不想

 

再因為得失而心情起伏,婉拒了他的好意,他帶了我去看Big Man,因著你,讓我愛上Big

 

Man,這大概就是愚昧的所謂愛屋及烏,我看著Big Man卻哭了,原來在多年之後,不同時

 

間,同一個空間,也會在心裡燃起惆悵。

 

 

回到台灣的我,開始很努力的充實自我,順利的考上了社工師,也考過了托福申請到香港

 

的研究所唸書,在實習過程中,認識了香港的社會與文化,,完成學業,我決定回台灣,畢

 

竟這裡是我的家,我所生長的地方,聽台語確實比聽廣東話親切多了,除了工作之外,我

 

開始學習攝影,學習編劇,學習表演課程,學習烹飪,每天下了班就去充實自己,我還是

 

喜歡旅行,每一年至少會出去兩次,在一次回香港的旅途中,意外的受邀參加研討會,主

 

辦人問我是否有意願協助對岸的同胞,我想這是一個契機讓自己再次往外走,於是我答應

 

了對方,開始了我的空中飛人生活。

 

 

但經歷了這麼多,心裡有時候還是會被空虛包圍,我總仰望著星空想起你,你跟你的夢想

 

都好嗎?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的盲點

 

 

距離我們分開已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我決定重拾過往的回憶,於是騎著老舊的藍色

 

摩托車,往擎天崗狂奔,商店已經不同,往山上的路還依舊,一路上我聽著棉花糖的2375

 

,那是我們最初的夢想,只是回家的路好遠。

 

 

今晚,是你的首部懸疑動作電影上映,透過她幫我拿到了首映會的票,從燈暗坐到了工作

 

人員名單跑完,我把自己的臉埋在外套裡,害怕自己被你看見,或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與

 

你見面,透過她讓我這些年間接可以知道你的消息,知道你捱過了前幾年的苦之後,開始

 

籌備自己的電影,從一開始拿國片輔導金拍片,到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我知道你的夢想

 

實現了,你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了自己。

 

 

你一如多年前我心中的你一般,如此耀眼,如此卓越,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我以你為傲

 

,為你驕傲。雖然我們未能重逢,但至少我們都實現了彼此的夢想,這樣很好,除了有一

 

絲的遺憾,一切都好。

 

 

 

帶我回家 帶我回家 回家

 

 

我慢慢的踢著碎石,慢慢的呼吸,這座山裡頭有我的淚水也有我的幸福,還有心湖裡掀起

 

的陣陣漣漪,總有那麼點不捨,總覺得好像還缺少了什麼,我雙手環抱在胸,企圖獲得一

 

些溫暖,山上變得很安靜,只聽見悉窸窣窣的人聲,是在說些什麼甜蜜的話語呢? 我笑了

 

,那樣的浪漫與單純,好久遠的記憶,讓人連回憶都回憶不起。

 

 

走下了石階,翻著包包拿出鑰匙,就要回家了呢!! 沒幾個小時就要離開這裡了,有著許許

 

多多難忘的回憶,說不清的惆悵。

 

在黑夜之中只見我的車旁邊有個黑影,該不會三更半夜遇到壞人吧!!

 

老天啊~台灣的治安要不要這麼可怕,我心驚膽顫的走到了機車旁邊,下一秒我已經忘記

 

怎麼呼吸,你不是該在跟誰聚餐或是早就該回家休息,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奇怪的地方,

 

滿腦子問號的我只能呆傻的望著你,而你卻只是拿走了我手中的鑰匙,發動我的車子,

 

任由機車大燈照亮了整座山。

 

 

「走吧 ! 讓我帶妳回家!」你坐上了車,拉著我的手讓我上車,將我的手環繞在你的腰際

 

間,後來,我只記得你說......

 

 

「該回家囉~妳離家太久,家缺了女主人就不是家了。」

 

 

~The End~

 

 

這是我聽2375發想的一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

 

--

難過的落下了淚珠 串成了一條河流

我沒有黑色的披風 不像你那樣的來去無蹤

只是 靜靜的仰著頭 看著你的自由穿梭

白色羽翼 落下的羽毛 是我所有的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3.148

ball0228:好酷唷...謝謝你分享你發想的故事.很浪漫啊.... 10/06 11:30
sickly:呵呵 好害羞唷>//< 10/06 12:13
※ 編輯: sickly 來自: 203.70.214.57 (10/06 12:14)
jos0071988:太棒囉!!很棒的的故事  很感動.... 10/06 16:36
archaeora:好浪漫! 可以拍成MV啦...XD 10/06 1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頭死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