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koto (假眼鏡米摳頭)  看板  katncandix2
 標題  [心得] 六月的棉花糖會飛的更美麗!!!
 時間  Sat Jun 6 04:48:04 2009

 

 

令人懷念而感動的五月過了...

有種種種種值得紀念的值得震筆疾書的事情

太多太多

 

但是總有些遺憾...總覺得有些什麼會更好...

剛才看完一連串的新增行程

再搭配上超有意義超熱血超開心的B612校園巡迴

說到棉花糖校園巡迴...

(跑了幾場下來...走過數次學校走廊、穿堂、大樓...

我回家翻箱倒櫃...一直想到我家的抽屜裡有沒有時光機...

我想回到還是學生的過去...我想告訴那時候的聖哲和小球...

趕快組合成棉花糖!!!!!!!!!!!!!!!!!!!!!!!!!!!!!!!!!!!
然後
快來我們學校唱歌!!!!!!!!!!!!!!!!!!!!!!!!!!!!!!!!!!!)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對棉花糖總有四個字的情愫在...那就是

 

「相見恨晚」

真的!!!

如果我現在是學生知道這個消息

而且連班會社團活動都能邀請這樣的兩個人一起同樂、盡情發問、聽聽歌再大聲笑

我不知道會有多開心,我不知道我那時會不會更有主見

開始找自己的夢,開始「做」自己的夢

雖然為了分數的進步退步、同學喜歡誰我喜歡誰、誰又排擠誰...

也是我學生時期的不能抹去的記憶...但是要是來點營養的衝擊

不知道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更有信心...但是起碼我會有個非常美的回憶XD

 

今天去樹中的時候遲到了

(我呆呆的不知道我家離樹中原來是這麼遠的距離XD)

在下面就聽到放學後的校園某處有爆笑聲...

然後終於找到之後...那遠處的爆笑鼓掌聲和那間教室瞬間畫上等號

滿滿的吉他社社員還有其他好奇的同學

書桌、走廊、講台、掃具、後面的壁報、前面歡迎的黑板...

我熟悉的校園光景裡面出現了這樣的聲音是個幸福的事情

 

剛才說到...看完一連串新增的行程

我大吃了好多驚!!!OMG~~~~~~~~~~~~~~~~~~~~~~~~~~~~~~~~~~~~

在心裡出現了個聲音

 

「棉花糖,你們六月會飛的更美麗!!!」

這不是運氣好,也不是天外飛來...

這是你們費心絞盡腦汁,努力東奔西跑來的...

我一路上陪你們看的風景不多...

但此時

綠燈亮起來了...你們可以盡情地跑了...

我打從心底開心

一起陪著你們繼續面臨那未知的天空吧!!!

 

(以下毛起來之碎碎念,若趕時間或想離開請按"")


我雖然再也不能回到那樣的方式穿著制服、遵守鈴聲、煩惱著回家功課

即使現在的環境人與人的競爭依舊...

 

我還是想在這裡跟那些還在學校的同學說

你可以把無奈填滿你的心情你的生活,或者沒有

你的重心可能是某些某某或是某些課業,或者沒有

你或許還找不到自己的夢,或者沒有

你不知道自己每天這樣依賴著學校父母給你的期許你可以得到什麼,或者沒有

只想滿是牢騷的態度面對你不想面對的,或者沒有

你或許看透了這一切學校與社會衝突的鬧劇,或者沒有

 

總之,請珍惜你擁有的現下,有個即將邁入中年的男子在角落很羨慕你們

或許該改變的不是你而是這個你該起身改變的這個社會

在這段時間內找到你的價值你的夢想比回家功課做完與否重要一點點

 

 

孩子們只會貪玩,父母都只會期望
為什麼天南地北不能互相體諒 

(陳奕迅 〈shall we talk〉)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小時候我們被稱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我們被期待不能輸在起跑點上...

現在才知道那個畫好線的跑道...有好多個十字路口...有我是否該遵守的紅綠燈

我該不顧一切的闖?還是乖乖的停看聽?

小時候跑在前面的人...他們現在跑到哪裡去了?好想看看他們...

更可怕的是...有些人根本不是起跑而是起飛吧XDDDDDDD

 

而那些被長輩稱做的國家未來主人翁...現在真的還是自己的主人翁嗎?

還是他們身不由己的也成了這個價值下的僕人??

還是名(錢)與利(面子)依舊是這個社會的主人翁??

我們該跟我們孩子這樣說嗎?

 

 

這不是我要的未來............
(棉花糖〈未來?〉)

 


這是我的心得...有點落落長...或許說了那麼多大家還是聽不懂

所以我希望大家只要懂

「六月的棉花糖會飛的更美麗」

這句就好了...

 

那...

看標題就好啦!幹麻看那麼長一大篇???

...

...

這就是人生啊~
誰過完了自己的人生誰說了算


謝謝大家...天亮了...我也說完了...

(稍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69.60
※ 編輯: mikoto 來自: 220.135.81.105 (06/06 05:06)
TenchiSpirit:<---即將邁入中年的男子 06/06 09:55
※ 編輯: mikoto 來自: 122.116.69.60 (06/06 10:09)
nube3315:喜歡這篇心得! 06/06 10:10
ssj0322:我也喜歡!!!!大推 06/06 11:56
ball0228:大推推推推!!!!酷耶!!!文青你好XDD 06/08 04:38
mikoto:樓上的熱血讀書人你好XD 樓樓上的熱血音樂人你好XD 06/08 17:56
mikoto:樓樓樓上的熱血研究人你好XD 樓樓樓樓上的熱血軍人你好XD 06/08 17:57
mikoto:我希望我可以把我心裡的感動透過文字寫得更好...謝謝你們~ 06/08 17:57
tsukichan:樓上,你己經寫的很好了阿!!!!!!!!! 06/08 1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頭死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