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MC (吃貓煮的魚)  看板  katncandix2
 標題  [心得] 棉花糖全新創作專輯【小飛行】
 時間  Tue May 19 02:13:23 2009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棉花糖的專輯封面,一直以為小球就是郭采潔,

 

但是不對啊,再仔細一看,疑?

 

應該是阿霈吧!? (.ˍ.?)

 

還是不對,這才去pixnet仔細查看,

 

也才在這因緣際會之下欣賞到了<小飛行>這張超棒的專輯!>V<

 

很久沒有聽到這樣一張完美的專輯了!

 

就像是第一次聽到五月天的第一張創作專輯那樣的感動,

 

小球的歌聲跟她可愛的外表感覺很不搭配,

 

歌聲很成熟、很溫柔,特別是DADALADA或是LALANALA這樣唱著的時候,

(私心希望小球出一張催眠配樂專輯 XD)

 

好催眠、好讓人想入睡,深深陶醉在這樣的天籟之中,

 

棉花糖的曲一整個很對我的味,輕快的、柔的、傷心的、快樂的,

 

都很符合我的喜好,已經很少有這樣一張專輯能讓我百聽不厭了。

 

而且這整張專輯感覺都圍繞著一個主題─飛翔,

 

因為綑在竹籤上的棉花糖羨慕著棉花與蒲公英,

 

也渴望像他們一樣飛翔嗎?

 

那~就隨著這張專輯一起起飛吧! <( ̄▽ ̄)/

 

 

<小飛行>

輕輕鬆鬆的快樂節拍,

跟著唱著、唱著真的有種快飛起來的感覺,

就像來到彼得潘的wonderland,

想著快樂的事情你就能自在的飛翔,

快樂的想像力無遠弗屆,飛行、飛行!!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

就算世界末日來臨也沒關係,只要身旁有你,

以往類似的音樂大概都寫得很悲傷、很讓人珍惜這最後一秒,

雖然同樣是世界的終結,但是感覺到的卻不是傷心,

而是一個溫暖、幸福的新開始,

就像暴風雨過後,毀滅殆盡的大地,

枯木爛土之上萌出的小新芽,

頂著透徹的水珠,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歌頌著新生。

實在是甜蜜到不行的一首歌!!!

 

 

<我們都一樣>

漫步在大街上,

DADA DADA DADALADALADA

DADA DALADA DA

來往的人群,呼嘯的車輛,

抬頭欣賞這片畫筆描繪出來的藍天與白雲,

旋轉著沉重的身軀,

暈眩著,但是,

此刻我擁有翅膀─飛翔。

 

我們都一樣,有著飛翔的力量,

當你抬頭,你看見了嗎?

一樣的翅膀,

編織出的,一樣的藍天白雲。

 

 

<一朵徽章>

文字中的戰爭,記憶裡的戰爭,

用柔軟的花朵來替代金屬徽章,

反戰,反對被剝奪的未來、希望與來不及實現的願望。

 

 

<女孩>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被一首情歌深深感染著,

走著路哼著,看著書哼著,洗著澡哼著,

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存在著這位<女孩>。

 

鋼琴悲傷的傾訴著一個傷心的故事,

一個女孩的故事,

女孩收藏著眼淚,

也許曾經有人告訴過她,

她的悲傷總有天能贖回男孩。

 

但是,

故事結束了,

男孩不再回來,

女孩不再等待,

提不起來的雙手,

拼湊不出來的可愛笑容,

和只贖回了的─記憶裡的那個男孩。

 

這樣的曲跟這樣的歌聲根本作弊!!

要我不著迷都很難啊啊啊!!

 

 

<請幫我愛他>

我們都是他的小天使,我們都愛著他,

只是小主人愛的不是我,

我可以放手,選擇祝福,

因為天使就是要帶給人們幸福,

請代替我成為他的翅膀,

請一起為他祝福,

對我們來說,付出就是一種幸福。

 

 

<B612>

看了一下時間才發現這首歌是整張專輯最短的一首歌,

repeat了無數遍後,

也在無意中發現這首歌竟然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

為什麼呢?

因為一直repeat聽著聽著,

實在感覺不出整張專輯有一個所謂的頭與尾,

因為每一首都很自然的連在一起了!

也只有在聽到這首歌我才知道我又repeat了一遍!

「就算 純真已經失竊 無所謂 在遙遠的星球總會有玫瑰~」

 

下定決心,那就去做吧!

犧牲奉獻就為了達成願望,

也許回顧過往總會有點失望,

但我不會說後悔,

漂漂亮亮的活一回!

 

 

<遍地開花> ****~\( ̄▽ ̄)/~**** (灑花!是灑花!)

遍地開滿了花,遍地的芬芳,

遍地灑滿了生活的點點滴滴,有快樂、有悲傷,

重力拉扯著花瓣,花瓣依附在站立著的雙腳,

我們像一棵佇立的大樹,

深深紮駐在這片孕育我們的大地上,

不停向上、向上生長,那是一片觸摸不到的天際,

渴望天空,渴望飛翔,

如果有悲傷那就大聲歌唱,

如果有翅膀那就振翅高飛,

忘記自己原來的模樣,

幻化成夢想,勇敢的飛翔。

 

 

<欠一個勇敢>

多少次的挫折之後爬起來,靠得是自己的力量,

多少次的成功,靠得是自己的力量,

多少次的幸福,靠得是自己的力量,

 

「長大後終於發現 原來想要的力量

一直都在自己手上 所以別緊張

 

如果偶爾的悲傷 那也不必太害怕

一首屬於勇敢的歌 我們一起唱」

 

一直以來都沒發現自己的力量,

內心的堅強默默的撐起一次次疲憊不堪的自己,

每個人都不該妄自菲薄,都應該相信自己。

 

 

<未來?>

感覺對時事做了批評,對於這位母親,

我們破壞了她以及她所孕育的生命,

你看見了嗎?大災難即將來臨,

我們的節能減碳運動還只是隨口提提而已嗎?

非得要等到滅絕的那一天,人類才會改變嗎?

就像平常翹課、不交作業,

卻期望期末考試考高分能夠過關一樣,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這句話用來詮釋人類真是太完美了。

 

 

<2375>

生命中有多少次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而我的生命已經走過了三又二分之一個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我認知到了什麼?

或許生命就像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來來回回,隨著時間走著,像是機械式的標準程序虛度著,

 

實現夢想的那一天,又要經過幾次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算著算著,給自己一個期限,

在下一次兩千三百七十五天來臨前,

不再虛度下一個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夢想不再只是掛在嘴邊。

 

 

ps1.聽著歌,看著歌詞,寫出了這些字句,

不是評論,也不像是心得,

算是聽完之後內心想說的話,

亂七八糟的文字希望不會害大家眼花撩亂:P

 

ps2.幾個小時前才逛到這個版,

就拼著早上要考試+報告的忙碌,

硬是要把這些課業拋在腦後,

細細品嚐,寫出我心中關於棉花糖的字字句句。

 

ps3.逛完pixnet的官網之後,曾經上過PTT尋找棉花糖的版,

但是一直用cotton candy或是candyfloss做搜尋,

一度以為並沒有棉花糖的版,

後來才利用pixnet的帳號找到了這邊,

也很可惜錯過了今天的街頭表演,

希望下次一定要跟到..o(〒﹏〒)o

 

ps4.這也是我第一篇長篇的文章。Y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2.3.2

ssj0322:謝謝喜歡啊:)<--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唷!!!感動啊:) 05/19 02:30
mikoto:candy floss...叫做棉花糖耶...my ENG is very good!XDDDD 05/19 02:58
pillow1226:很細膩耶!優文~ 05/19 22:33
ball0228:謝謝你的文章!!大家的文筆真的太好了啊!!!!!! 05/21 0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頭死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