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alama (蠟燭很多頭在燒)  看板  katncandix2
 標題  Re: [歌詞] 小飛行-06.請幫我愛他
 時間  Fri May 8 01:12:00 2009

 

※ 引述《TenchiSpirit (Cosmos)》之銘言:
: 請幫我愛他

: 作詞:莊鵑瑛Ball/沈聖哲SSJ

: 作曲:沈聖哲SSJ

: 編曲:陳建騏

: 坦白說 我還是很愛他 但是他愛的是妳啊

: 反正我一個人總有辦法 可以隨時放下馬上出發

 

: 離開沒那麼複雜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 只要妳能給我回答 答應我妳永遠愛他

 

: 請妳幫我愛他 讓他背上一雙翅膀

: 陪著他一起去飛翔 到最想要去的地方

 

: 請妳幫我愛他 讓他不要再那麼傻

: 停止再為了誰受傷 終於看見愛情的模樣

 

: 就當作是青春的一種 多年後的那個某某

: 反正我一個人像是赤裸 可以隨時放下馬上拱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hX5hfghEs&fmt=18

(有一些雜音。好吧,不是一些,是很多)

 

 

我來報我朋友的料好了

(但不要問我他是誰)

我有一個朋友很喜歡這首歌

其實我也蠻喜歡這首歌的

 

看到這首歌與我朋友的故事

讓我想起以前的我 (回憶模式打開了 XD)

 

 

我朋友故事如下

 

他很喜歡一個女生,對她非常好

如果他給得起的,他一定都會給那女生

不論是小禮物、必要的驚喜

 

 

那女生若受傷了,需要人安慰

他也是第一時間安慰

 

 

那女生有任何心事

不論是高興的、難過的

也是第一時間跟他說

(其實第一時間還有跟女生的妹妹說,但是家人不算)

 

 

那女生想去哪,他都會陪著她

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還會向公司請假

(其實我知道他一些瘋狂事之後,我覺得還蠻開心的

人不癡狂枉少年嘛

一生能夠找一個人,然後為那個人做任何瘋狂事

這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故事也終於要落幕了

 

那女生其實有喜歡的人

所以,我那個朋友是在那女生喜歡別人(代號A)的情況下

喜歡著她

(我朋友這種人有一種定義,叫做好人

而且他是明知會變成好人,還要當好人

這是自討苦吃嗎??)

 

那女生因為(代號A)只是玩玩而已

所以最後決定和(代號B)在一起

(我心裡想的是,靠,代號B什麼都沒介紹就跑出來了喔)

 

 

 

因為,我那朋友知道那女生有人保護了

所以他決定離開

可以對那女生放手了

 

 

我那朋友說

他很喜歡歌詞中的一句

「反正我一個人總有辦法 可以隨時放下馬上出發」

 

 

所以,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

我真的很生氣

 

氣那個女生,怎麼可以這樣

雖然我事後也有反省,我根本沒有理由生氣

(從頭到尾,都不干我的事

但我這個人就是很雞婆)

而且我朋友,從頭到尾都沒有和那女生說

「我喜歡你」

 

 

白費我之前,還挖洞給我朋友跳

(我洞挖那麼深,我朋友竟然爬得起來,可惡)

那女生在戲劇公演時

我朋友請我去花店買花,打算給那女生驚喜時

我還特地買玫瑰花 = =+

(不要說我挖洞,有部份花店老闆也有責任)

 

 

看到我朋友的故事

我想起以前的我,好像也是這樣

 

那個年代是個老師很愛體罰的年代

我那時候是青澀國中生

 

想要談戀愛,狗頭軍師是少不了的

不不~ 是好朋友兼顧問

我還記得那個好朋友,上課老是喜歡和我傳小紙條聊天

她應該多為我想想才是,我國中三年級才開始唸書

上課還打擾我,根本就是讓我前途斷送在小紙條上面

 

而且被發現的話,那個愛體罰的年代

大部分情況,都是只有體罰男生說

但現在想起來

還是很高興能夠和她傳小紙條

或應該說很高興認識她

 

另外,我還弄丟她借我考研究所用的英文題庫

她也是笑笑,說沒關係

(當然也有可能,半夜跑到神社,不對是廟,台灣沒有神社吧

用草人扎針對付我 XD)

 

 

我那時很喜歡一個隔壁班女生

現在想起來,會覺得我那時怎麼會喜歡她啊

重點是,我那時候還比她矮說

 

我那時寫聖誕卡片時,真的是很辛苦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

只好用那種,超過我年紀會說的話

來祝她聖誕快樂

 

簡單的說,就是這卡片上的話會讓人覺得根本就是用抄的 XD

(我發誓,我沒有抄 XDD)

(那卡片還是用當時最流行的音樂卡片 哈)

 

我一個國中同學這樣跟我說

國中年紀的感情是「欣賞」

高中年紀的感情是「喜歡」

大學年紀的話才有資格稱「愛」

 

結果我活到這把年紀,我還是不懂「愛」

(還好我懂什麼是家人的愛 XD

那種可以予取予求的溫暖

又不要求任何回報)

 

 

有一次,和家人去逛夜市時

我看到一個很可愛的狐狸鑰匙圈

 

我現在還記得那個狐狸鑰匙圈的模樣

(雖然早就超過十年了)

那個鑰匙圈當時是賣100元

(我連價格都還記得,天啊XD)

對那時的我,那個是天價啊

我每天的零用錢10元

是我老媽,每天給我午餐讓我可以買飲料的錢

 

國中全班,我零用錢是最少的那個 哈哈

 

但我還是買下去了

我就托我的那個好友

(對了,那好友是女生

很正,不過這不是重點)

用她的名義,幫我送她

 

是的,用她的名義

(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幫人養老婆)

 

我朋友拗不過我

還是幫我送了

 

 

但是她那時講了一段話

點醒了我

 

「你這樣對她好,卻不告訴她

對你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用我的名義送,也只是讓我跟她的感情更好」

 

 

但我在這之前,只是想知道

她收到禮物有沒有很開心

 

但聽完之後,我還是請我好友

幫我用她的名義送

 

 

現在想想,我那時是怕失敗嗎

怕斷了與她之間的關係嗎

 

好像也不是

我第一任女友,我見面的第一天就說我喜歡她了 XDD

這種一看就知道沒有經過大腦的話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傻

 

(因為我太衝了,結果間接影響到我另一個好朋友

他說要以我為典範,結果他的愛情

被弄成也是很有趣的一個故事,真不知道是該說高興還是難過

他明天生日,有機會再說他的故事)

 

 

多年後的今天

看到我朋友這樣,其實也該點醒他才對

「喜歡就該說出來」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反正他也會逛BBS,他一定會看到這篇的 = =+

 

 

然後還會順便ㄍㄧㄠˇ我

不是沒時間嗎,不是說要寫論文

還有時間打BBS文章

 

 

 

但今天收到棉花糖明信片太開心了

就順便寫了這個故事

 

 

我喜歡這首歌

可是太傷人了,我沒辦法對情敵說

「請你幫我愛她」

(都已經是情敵了,還要拜託他

痛到翻天)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接受時

也許是我懂了愛

很痛的愛

 

 

但我現在實在沒辦法接受

為什麼有能力帶她飛翔

卻還要放棄她

 

「反正我一個人總有辦法 可以隨時放下馬上出發」

 

唉~

我真的越聽越難過

(那我幹麻刻意折磨自己,因為很好聽啊 = =")

 

 

 

 

這首歌,用來形容我朋友

真的貼切到有點心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3.129

nube3315:希望懷特學長你的論文草稿也在腦中成形了 哈哈 (敬禮) 05/08 01:17
ssj0322:這就是青春的一種!!!好懷念 05/08 01:37
mikoto:懷特一定是多產量的研究生!!!這首歌我聽著聽著就哭了XD 05/08 01:57
ball0228:懷特的朋友好有心...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這首歌而拒買 05/08 03:10
ball0228:我們的專輯呢?XDDD,不過,我覺得純純的愛真的超嗨的!!!我 05/08 03:10
ball0228:也曾經做過很瘋狂的事~現在想想就覺得自己很好笑但真的 05/08 03:11
ball0228:太有記憶了!!!我希望我以後還是可以那麼的努力瘋狂的去 05/08 03:11
ball0228:愛一個人!!!!還有懷特,我知道為什麼你挖洞很深,你朋友卻 05/08 03:12
ball0228:爬了起來!!!因為....他有梯子!!!!!!!!!或許他搭電梯= =" 05/08 03:13
ball0228:喔喔喔!!好啦~我認真的說~請不要心酸啊!!!! 05/08 03:14
Kane77:我決定給懷特一個封號~~叫做爆料懷特~~哈~~ 05/08 13:31
talama:哈哈,我只是偶爾爆料而已。現在都會覺淂那是蠢蠢的愛說 XD 05/08 14:24
talama:但每次戀愛都是那麼刻骨銘心 天啊 而且我的成績都跟戀愛節 05/08 14:25
talama:果成正相關。失戀的話,成績就大爆炸 XDDDD 05/08 14:25
talama:我是只求畢業的研究生 <- 教授最討厭的那種學生 = =+ 05/08 15:00
talama:這首歌PH值小於七,真的很酸,是強酸啊 05/08 15:01
talama:聖哲說好懷念,那表示有料可以報嗎 洗耳恭聽 = =+ 05/08 15:01
Tosia: 洗耳恭聽 XDDD 05/08 17:40
pillow1226:懷特挖洞功力也不容小覷啊 洗耳恭聽 +1 XDD 05/08 18:48
nickcool509:矮不是距離啊!!!! 洗耳恭聽 嘿嘿~~~ 05/09 0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街頭死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